建行福建省分行举办“财商教育进小学”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2日16:07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由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监局、福建保监局、福建省网信办主办,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和福州晚报联合承办的“金融诚信伴我行 财商教育进小学”活动,在福建省属重点小学——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举办。这是首次在省会城市福州开设的面向小学生的金融知识课程。

“同学们的零花钱是怎么获得的呢?”、“怎么记账和做计划表呢?”、“最适合儿童的理财方式是什么呢?”,随着老师的提问,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五年级4班的孩子们你一言我一句讨论起来,课堂气氛显得热烈、活跃。这是福州首堂金融知识小学生课堂上的一幕。

此次课程从“实现心愿”话题切入,引导小学生合理获得、分配、使用零花钱,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和诚信观念,鼓励孩子们依靠自己的能力实现心愿。活动中,主办方还向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赠送了一批《金融诚信伴我行》少儿读本。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的智能金融机器人“小龙人”也到场活跃气氛,以幽默有趣的问答,向小学生们普及了简单易懂又实用的金融小知识和风险提示。

此次“财商教育进小学”活动有效引导小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提高反假反诈骗能力,同时激发小学生们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

近年来,针对青少年的金融知识需求,建行福建省分行陆续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小小银行家”“后浪·向蓝”金融互动课堂等系列宣教活动,通过制作图文并茂金融基础知识宣传册、开展互动问答、联合举办晚会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将金融服务真正触及到青少年群体。(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