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2日14:57分类:地方银行

今年以来,农行重庆分行切实履行服务“三农”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为乡村振兴精准提供全方位、广覆盖、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为把农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家园和人人向往的美好乐园发挥金融服务三农“国家队”、“主力军”的引领示范作用。

该行聚焦一个中心任务乡村振兴战略,创新模式产品,下沉服务重心,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特色金融服务,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创新引领者和实践先行者。

农行重庆分行做好渠道全覆盖,实现金融服务“无缝覆盖”。紧扣城乡互联互通,不断运用金融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建设打造“营业网点+自助银行+金融便利店+惠农通服务点+“惠农e通‘四融’”平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全方位服务平台渠道体系,基本形成农村“不论远或近、服务零距离”的金融服务全覆盖格局。

该行做好服务均等化,实现城乡金融“均等享有”。紧扣“三农”业务回归本源,对三农客户的融资、结算、理财、投行产品更加丰富、服务更加优质、渠道更加通畅,创新“融资+融智”、“商行+投行”、“对公+零售”、“境内+海外”多元化服务模式,努力实现“地域有差别、服务无差异”的城乡金融服务均等化基本目标。

该行做好产品链式化,实现金融产品“链式支持”。紧扣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全产业链三农金融服务产品体系,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力量,推动农村产业以“链式化”发展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支持城乡资本和资金融合、小农户与大企业融合,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和农民增收同步发展。

该行做好功能综合化,实现金融功能“多向延伸”。紧扣数字乡村战略,发挥金融科技引领作用,将“融城乡、融产业、融业态、融支付”的综合金融服务理念贯穿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全过程。

农行作为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深度融入农业农村“发展圈”、乡村企业“生意圈”、农民“生活圈”,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引领者、先行者的品牌,实现金融支持“集群推进”。按照中央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要求,支持农村粮畜经饲统筹、农林牧渔结合、种养加工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力量,引导农业先进业态、创新技术、优质项目向农村聚集,形成农村产业“科技支撑创新引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集群推进产业融合”的发展格局,推动农村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