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明年初上线gSRP服务确保跨境汇款安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4日09:35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中国工商银行运行管理部副总经理彭华2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该行将在2019年年初上线gSRP(gpi Stop & Recall Service)实时止付服务。

该服务是基于SWIFT全球支付创新服务(gpi)所做的安排。“中国在跨境汇款市场的前景巨大”,彭华说,目前中国的跨境支付在整个跨境支付体系中占据相当大的比重,中国主要的贸易伙伴所在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机构都能够提供gpi的服务。

未来,工行将在gpi的使用上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发力。彭华介绍,第一,在2019年年初上线gSRP(gpi Stop & Recall Service)实时止付服务,该项目旨在通过与SWIFT Tracker“云端”数据库建立款项止付信息交互机制,实现取消申请的快速发起与传递,提升跨境汇款止付效率,降低电信诈骗造成的风险损失,有效保护客户权益。

第二,考虑到大公司的企业客户在进行全球现金管理时,不是单从一个国家或地区办理1、2笔跨境汇款,而是从全球众多的国家和地区进行日常频繁的往来交易,需要在公司内部进行有效的资金管理,因此工行将进行 Pre-validation跨境汇款信息预校验方面的安排,更好地帮助客户管理资金流动性。

此外,工行还将应用新技术、新标准。“比如API技术,方便客户从云端截取所需要的信息,对信息进行加工和管理”,彭华说,在新技术手段下,工行以客户为中心(user-oriented),按照客户自身的需求抓取特定的要素并进行重新梳理,在大数据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