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三季度净利润骤降逾六成

经济参考报2018年10月25日09:45分类:外资银行

德意志银行24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大幅减少65%,创下2010年以来最差第三季度表现。不过经过近期大幅裁员减支,全年有望实现三年来首次盈利。

这家德国最大的银行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29亿欧元,低于上年同期的6.49亿欧元,但仍高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计的1.49亿欧元。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61.75亿欧元,较上年同期的67.76亿欧元下降9%。第三季度,德银关键交易业务持续疲弱,其中创收大户债券交易部门营收减少15%,与华尔街金融机构的获利颇丰大相径庭。德意志银行将收入下降的原因,主要归结为市场波动幅度小和客户数量下降。

24日盘中,德意志银行股价下跌4%,今年以来跌幅达44%,接近历史最低点。

德意志银行正努力从连续三年的亏损和今年初一系列负面消息中翻身,负面消息包括管理层突然重组,标普下调其评级,以及在美联储的压力测试中未能过关。“我们的成本受到控制,而且有充足的资本来增长,预计将在2018年恢复获利,这将是2014年以来的首次。”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泽温24日表示。

德意志银行去年亏损达5亿欧元,好于2016年14亿欧元的亏损和2015年68亿欧元的亏损。为实现扭亏为盈,德意志银行今年以来已实施大规模重组方案,在资产负债表上实现改善。泽温4月上任,计划在该银行的重组中裁员逾7000人,这项裁员方案在第三季度得以顺利进行。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形势面临多重风险,融资借贷成本升高,此时大幅减支重组,有可能令寻求增长道路的银行陷入业绩的恶性循环。

管理层分歧和更迭、违规处罚等事件,令德意志银行业绩远远落后于美国主要大银行,裁员方案显示出该行放弃了许多美国市场业务。

2015年4月,德意志银行因操纵利率被罚25亿美元。两个月后,德意志银行两位联席CEO同时卸任。继任者上任后,一直忙于德银恢复盈利增长、巨额赔偿案件处理和募集新资金。(闫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