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零售业务 华夏银行筹建消费金融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6日15:15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娜)为推动零售金融业务发展,华夏银行正申请筹建消费金融公司,预计未来消费金融公司的成立将为华夏银行零售业务转型提供更多动力。

UID20181026112641703243

这是记者从25日于北京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消费升级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新兴消费蓬勃兴起。

 “2017年,我国消费品零售总额已经超过36万亿元,消费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这其中也蕴藏着银行发展零售业务的巨大商机。”华夏银行副行长任永光在会上说,对商业银行来讲,促进金融服务与消费升级融合创新,既是行业责任,也是发展机遇。为此,华夏银行把强化零售金融业务发展作为全行发展战略的重点之一。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华夏银行零售金融业务已成为全行业务发展的主要增长点之一。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华夏银行个人贷款余额已近2000亿元;个人理财产品余额占全行理财产品余额近70%,比年初明显增长;信用卡的发卡量也超过2000万张,营业收入超100亿元人民币

据任永光介绍,为推动零售业务快速健康发展,华夏银行采取了多项举措,除了启动零售业务改革,申请筹建消费金融公司之外,华夏银行还积极引入金融科技力量,通过与腾讯、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爱奇艺、今日头条、喜马拉雅、优酷、虾米音乐、PP视频、搜狐视频等多家互联网企业合作,开拓线上业务,持续推动在互联网领域的战略布局。

此外,华夏银行也与保险、基金、券商等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引入保险、基金、券商行业的优质产品,向客户提供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选择和综合化的财富管理服务。

“2018年前三季度,华夏银行已与75家证券公司、46家保险公司和28家信托公司建立了良好的零售金融业务合作关系。”任永光表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