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只互联网宝宝收益率 创2017年以来最低水平

证券日报2018年10月29日10:19分类:理财产品

记者 于德良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10月19日-10月25日)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8%,较前周下降了0.08个百分点,连续16周下跌,再创年内新低,同时也创下2017年1月以来的最低收益水平。

数据显示,从年初的最高点4.33%到现在,互联网宝宝收益年内跌幅已经达到了33.49%,这种下降趋势堪比2014年上半年的那轮下跌,由此可见,今年市场流动性确实比较宽松。从不同销售平台来看,第三方支付系宝宝的收益优势明显,上周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3%,万份收益为0.8068,均排名首位,银行系、基金系、代销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94%、2.78%、2.76%,均在3%以下,万份收益也都在0.8元以下。从目前的收益状况来看,货币基金近一年收益率能达到4.1%以上的,处于上游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受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上周央行公开市场进行连续净投放操作,市场流动性依旧充裕,货币市场利率进一步下降。短期内货币政策没有收紧的迹象,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大概率会继续走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