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分行金融支持灯光工程“点亮进博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31日15:31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淑娟)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进入倒计时,进博会主会场国家会展中心及周边区域、黄浦江两岸的整体夜景灯光工程基本升级完成。夜幕下,进博会场馆“四叶草”的灯光与星光遥相辉映,尽展城市夜景魅力。

这靓丽璀璨的进博会灯光背后,也体现了上海银企合作助力首届进博会的责任担当。

据悉,上海光联照明有限公司承接了首届进博会主会场国家会展中心,以及包括虹桥商务区、申字形高架、黄浦江两岸的景观灯光改造项目。而农行上海分行为该企业量身定制了总额500万的流动资金支持,助力企业顺利完成了进博会灯光设备的设计、生产、安装任务。

作为农行上海分行重点支持的小微企业——上海光联照明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LED室外照明灯具设计生产、城市景观照明控制系统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从今年6月起,上海光联照明有限公司正式启动进博会灯光秀工作,历时5个月时间完成了所有试灯项目。据企业初步估计,除控制系统外,企业共提供灯具近7万套。

今年6月初,农行上海分行了解到上海光联照明有限公司承接进博会夜景灯光工程一事。由于前期企业投入较大,该企业负责人向银行袒露了自有资金不足以完全支撑整个市政项目的担忧。在综合评估企业的技术资质、经营状况、财务结构、融资情况等因素后,考虑到企业属于轻资产经营,农行专门为其打造了量身定做的信贷方案“银保贷”。

根据企业的用款需要,9月份,农行上海分行成功向企业发放500万银保贷贷款,用于企业采购灯具及控制系统设备的零部件。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该笔贷款执行普惠金融优惠利率,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据了解,为提升进博会金融服务的参与度,农行日前推出了进博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进博快线”,既是对现有产品服务体系和服务流程的优化整合,更是全面的创新融合。据悉,农行在国家会展中心周边服务网点均开启了外汇业务的绿色通道,并设立了11个志愿服务站点以及17个志愿服务队。农行上海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服务将从金融领域向其他方面延伸,从6天的展会期向365天常态化的服务延伸,从举办地点上海向全国乃至全球延伸。(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