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港湾”温暖山城 建行助失联老人回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1日16:59分类:中资银行

“我代表我的家人,十分感谢你们,好人一生平安!”这是一份水果快递上附着的留言,快递寄件人是居住在二郎的黄先生,收件人是建行重庆杨家坪科园四路支行,简短朴实的话语凝聚着黄先生一家对建行“劳动者港湾”和建行热心人的感激之情。

1

10月27日,一个星期六的上午,建行科园四路支行正井然有序地忙碌着,在网点门口执勤的保安陆试云看见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大爷步履蹒跚地走过来。老人杵着拐杖,身着深色帆布衣服,中等身村,颤颤巍巍地念叨着:“电话,电话!走丢了!”陆试云赶紧上前询问,可老人总是言语不清,既说不清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也讲不明自己究竟遇到了什么困难。

正在柜台里面工作的员工崔莹注意到了这个情况,她赶紧授权完毕后,来到大厅了解事情经过,并将老人搀扶到网点的“劳动者港湾”坐下,给他倒了一杯热水,慢慢询问起来。经过安抚,老人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崔莹也渐渐明白了老人的意思,应该是走失了,想借电话联系家里人。

幸运的是,老人能背出家里人的一个手机号码,不过老人背了几次都只有十位数,还差一位。“大爷,你再想想,我们一定帮你联系到家里人。”崔莹轻声细语地地安慰着。“哦,还有一个6!”过了十来分钟,大爷终于想起来了,崔莹立刻拨通了这个手机号码。“真的吗?太好了!我们正在到处找他。”接电话的是老人的大儿子,话语中如释重负。

原来,老人姓黄,家住在二郎,身体患有疾病,平时出门都是家里人陪着的。当天早上他没告诉家里人就独自一人出来了,上了公交车坐了五六站下车以后就迷路了。家里人发现老人出门后到处寻找,如果再找不到就准备报警求助了。

挂断电话后,崔莹安顿好老人,为他续上了热水,告诉他不用着急,马上就会有家人来接他回家。大家瞧老人饿了,还为他拿来了食物。在此期间崔莹他们时刻关注着老人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告诉老人如果觉得哪里不舒服可以随时叫他们。网点还及时把情况向支行进行了报告。“谢谢!...”老人反反复复地说着这两个字,神态也平静了下来。

一个小时以后,老人的小儿子黄先生赶到了网点。“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黄先生握着崔莹和陆试云的手微微颤抖,热泪盈眶。把老人接回家以后,黄先生想做点什么来表达自已的感激,于是就订购了水果快递到网点,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条留言。

2

“这是我们的举手之劳,但得到客户的认可还是很感动的。”崔莹谈起那天发生在“劳动者港湾”的情景还记忆犹新,也让她对银行员工承担的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杨家坪支行负责人表示,建行员工既是银行人,也是社会人,“劳动者港湾”是建行普惠金融战略的延伸和载体,为老百姓日常生活提供便利也是普惠金融的体现。

据悉,建行重庆市各网点的“劳动者港湾”是为群众歇脚停靠提供的便利场所,同时为老弱病残孕、走失人员、考生等需要特殊关怀的群体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建行全体员工竭力营造着家的氛围与温暖,为社会奉献着正能量。(张司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