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最有望落地的领域是银行

证券日报2018年11月05日10:39分类:中资银行

记者 张 歆 

日前,由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与中国并购公会区块链专委会联合主办的“北京金博会区块链论坛”暨“2018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首届年会”在北京展览馆召开。本次会议聚焦全球区块链生态圈,关注区块链与学术、技术、产业、创投、政府等多维度的结合应用。

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在致辞中表示,区块链将来很可能如同网络支付、网络购物、网络约车一样,覆盖应用、惠及大众。“我们感到欣慰的是,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近乎与世界同步,处于领先地位,已经积极参与国际规则的制定,我们也有着重要的话语权。”

原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呼吁大家理性看待网络数字币,并表示,“要把握网络上的加密数字币,首先要准确地认知我们今天的货币是什么,应重新梳理、准确把握货币的本质和演变的逻辑。”

原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表示,“很多区块链技术公司,希望用区块链技术改造和服务建设银行的客户。应该说区块链最有望落地的就是银行,当然也包括其他的金融行业。”

中国互联网协会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副主任陆军在发言中表示,“科技金融未来会大于金融科技,金融科技都是金融从业者用现有的科技提高金融效率、降低金融风险,但很多科技出来后会把之前的金融工作方式和方法,甚至思维方式和监管都改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