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普洱贷”系列产品在滇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5日16:13分类:地方银行

日前,中国农业银行在云南勐海县正式发布了“普洱茶农贷”“普洱茶企贷”“普洱茶微贷”“普洱茶商贷”等“七彩云南·普洱贷”系列产品,以金融力量支持普洱茶产业发展,助力贫困山区群众脱贫致富。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王纬等出席发布会。

农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大理州分行、普洱市分行、临沧市分行现场签约并向勐海陈升茶业有限公司、云南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普洱澜沧古茶有限公司、云南双江勐库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茶企共授信“普洱茶企贷”33270万元;向西双版纳雨林悠乐茶业有限公司发放3年期“普洱茶微贷”100万元;向勐海县勐混镇贺开村茶农杨泽忠发放1年期“普洱茶农贷”10万元。

据了解,茶产业是云南省重点支柱产业之一。普洱茶作为云南特有的地理标志产品,产于西双版纳州、临沧市、普洱市、保山市、德宏州等11个州(市)75个县(市区),全省已有1000多万人参与种茶、制茶、售茶。近年来,基于普洱茶具有药用、品饮、收藏等价值,普洱茶产业呈现产量增、效益增、价格增、收入增态势,已成为当地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覆盖面最广、带动最强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贫困山区、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为贯彻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精神,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助力云南打造“绿色食品牌”,并助推贫困山区脱贫致富,中国农业银行持续加大金融支持普洱茶产业发展力度。针对普洱茶全产业链的客户群体和金融服务需求,农行云南省分行主动创新,研发高原特色农业“七彩云南•普洱贷”系列产品。

截至目前,农行云南省分行对普洱茶全产业链上客户的资金需要提供信贷支持39296万元,其中:支持普洱茶农户贷款余额8696万元,茶企2.76亿元,茶商3000万元。未来三年,农业银行将提供100亿元以上的资金支持,助力云南茶产业做成“规模大、份额高、质量优、效果好”的“绿色食品第一牌”。

据介绍,“七彩云南”系列产品已拥有了“烟农贷”“核桃贷”“蔗农贷”“烟草援建水库贷”具体产品,“普洱贷”是该系列产品的又一新成员,是云南高原特色产品贷款模式的补充,在信贷规模、评级管理、行业信贷政策和客户分类等方面给予专门政策支持。

近年来,农行云南省分行紧紧围绕云南省“十三五”规划以及推动全省跨越式发展的总体要求,积极履行服务三农“国家队”和“主力军”职责,以服务乡村振兴为统领,提高站位、聚焦重点、加大投放、创新产品、丰富渠道,着力提升金融服务“三农”能力,有力地支持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农行云南省分行累计投放县域贷款1461.78亿元,新增精准扶贫贷款179亿元,带动63.7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与606户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累计发放高原特色农业贷款255.13亿元;建成惠农支付服务点1.4万个,分别覆盖95.44%的乡镇、83.68%的行政村;新发放惠农卡234.61万张;创新推出“E农管家”、数据网贷、“七彩云南”系列等一批契合区域特色、符合客户需求的金融产品,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 (唐明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