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四清:推动经济全球化向更高层次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6日19:22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开幕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中国银行坚持“开放促进发展、合作实现共赢”的理念,致力于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互利合作和共同繁荣。

陈四清

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致辞

陈四清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是中国银行在全球举办的第50场对接会,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2014年起,中国银行开始推进中小企业合作,积极为企业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目前已经举办了49场对接会,吸引来自五大洲80多个国家、2万余家企业参加,形成实质性合作2000多项。

陈四清说,这次对接会创造了三项记录,一是时间最长,对接会将持续三天,覆盖进口博览会会期的一半,为中外展商、客商充分交流提供了条件。二是规模最大,对接会场地达8000平方米,吸引了1400余家海外企业与3000多家中国企业参加。三是参与的国家和地区最多,这次参会的国家和地区达到82个,日本、韩国、俄罗斯等13个国家还设立了对接的专区。

陈四清表示,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的优势,以优质、专业、高效的服务,推动进口博览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让更多的企业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推动经济全球化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主办,中国银行承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