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斌:交通银行以专业金融服务助力进博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9日17:46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吴双)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斌接受专访时表示,进博会是与会各国展示国家发展成就、开展国际贸易的开放型合作平台。作为总部位于上海的国有大型银行,交通银行为进博会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

问:交通银行的“国际化”战略与进博会有何种联系?

答:交通银行的发展战略是“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即“两化一行”。这其中,“国际化”是重要的一翼。所谓的国际化,就是要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双向方式,在引进国际上先进的产品、服务、资本、技术和人才等要素的同时,将自身的优质要素推向国际市场,双向传递国际化经验,最终实现交通银行经营管理水平的国际化。交通银行的“国际化”战略与进博会“新时代,共享未来”主题十分契合,也符合走向国际、面向世界的新时代旋律。

836336190491291099

图为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斌接受专访。(衣睿童 摄)

问:交通银行总行及上海市分行为进博会顺利举办做出了哪些努力?

答:交通银行总行和上海市分行均将进博会金融服务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举全行之力有序推进。为服务好首届进博会,交通银行充分贯彻“国际化、综合化”战略和全牌照经营优势,为境内采购商、境外参展商提供“线上+线下”、“6+365”全方位、全时段金融服务。

交行上海市分行与进博会各相关方始终保持频繁良性的互动,积极参与进博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交行上海市分行与包括上海交易团四大采购商联盟企业在内的众多客户建立了密切联系,服务内容涵盖进博会客户对接、交易磋商、合同签订、支付结算、报关提货等各个交易环节,为境内采购商、境外参展商提供包括本外币账户服务、跨境结算、贸易融资、担保增值、财资交易在内的多元化、多层次的配套金融服务。

除了系统、周全、丰富的金融业务和产品,交行上海市分行还为进博会量身定制了不少特色化、便利化措施,切实减轻进博会采购商的综合运营成本,让客户感受交行的诚意与优质高效的服务。与此同时,交行上海市分行推出的进博会专属咨询电话、绿色通道、延时等待、专人服务等一系列服务措施,都为进博会的金融服务保驾护航。

问:“永不落幕”的进博会将搭建“6天+365天”的“一站式”进口交易服务平台,对此交行上海市分行有哪些举措?

答:除了做好进博会筹备、开展期间的服务外,针对打造“6天+365天”永不落幕的进博会的愿景,交行上海市分行已深入谋划,做好了相关的对接工作。一是与上海交易团四大采购商联盟之一的东浩兰生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东浩兰生集团打造的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开展业务展示和后续的业务对接;二是与部分进博会平台类参展企业共商合作,积极为后续服务做好准备。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将持续积极贯彻“国际化、综合化”战略,继续坚持以对外开放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响应国家主动扩大进口的决策部署,支持上海“五个中心” (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积极实现与客户携手发展、共享共赢的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