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农发行召开恳谈会促政银企合力服务粮食种业安全战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3日09:12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海洲 陈碧琪)9日上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以下简称“海南农发行”)在海口召开构建海南粮食全产业链安全体系合作平台恳谈会,会上,海南农发行、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及中央储备粮海口直属库、海南省南繁科技有限公司等22家致力于服务海南粮食全产业链发展的省内重点企业围绕如何利用好农发行总行日前下发的《当前支持粮食市场化改革与发展的若干措施》的政策文件展开讨论。

11月2日,农发行总行出台的《当前支持市场化改革与发展的若干措施》中提到,在提供一站式信贷服务、实行优惠贷款利率定价政策、增强信贷产品适用性、完善信用贷款发放条件、提高贷款支付效率等方面制定了多项切实可行的优惠政策,为海南农发行助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恳谈会上,海南农发行和省粮食局正式发起倡议,希望有志于服务海南自贸区安全体系建设的粮食全产业链骨干企业积极参与组建海南粮食全产业链安全体系合作平台,立足于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战略,将省粮食局的政策指引和组织协调优势、海南农发行的政策性银行金融优势、粮食全产业链骨干企业的技术和资源的优势相结合,通过建立有效的政银企合作,创新整合政银企资源配置,坚持“大市场、大粮食、大流通、大产业”的发展思路,全方位支持粮油的生产、流通、加工和消费等全产业链经营,努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全力支持做好粮食市场化业务,高质量服务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种业安全,为实现全省粮食市场化业务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同时,海南农发行、省粮食局和22家参会企业围绕《海南粮食全产业链安全体系建设政银企合作平台备忘录》(讨论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参会企业纷纷表态将积极加入海南粮食全产业链安全体系合作平台,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海南农发行主要负责人说:“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是农发行的根本职责和政治使命,我们将吸收有志于服务海南粮食安全体系建设的骨干企业加盟,支持平台企业积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全力服务国家粮食种业安全战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