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扶贫工行情]工行六安分行情系革命老区 “两权抵押”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4日13:38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龚宣  周晓璐)安徽省金寨县是全国知名的革命老区,作为全国13个“两权抵押”贷款“双试点”地区之一,也是安徽省唯一的“双试点”。市、县两级政府将“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列入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并作为督办事项,制定专门意见,确保任务落实。

工行扶贫

工商银行六安分行高度重视“两权抵押”金融扶贫工作,积极响应《推进“两权抵押”金融扶贫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力以赴推动“双试点”工作做出实效、做出成绩、做出表率。工行金寨支行按照六安分行的总体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两权抵押”贷款工作小组。支行行长亲自带队,先后对徐冲、白大畈、全军、吴家店、斑竹园、青山等乡镇特色产业客户,进行深入摸排。先后实地走访客户16户,并实地考察了14家产业客户,通过深入核查研判,最终与吴家店镇某茶业有限公司达成“两权抵押”贷款合作意向。为了防范信贷风险,该行采取“两权抵押+保证人担保”的方式,不断完善贷款手续。支行行长与客户经理多次到金寨县产权交易中心、金寨县农委、金融办等沟通办理权证事宜,多次与上级行联系沟通安徽省首笔“两权抵押”贷款政策把握、风险防控、资料准备、流程审批等相关问题。

在工商银行安徽省、六安市行的大力支持下,某茶业有限公司的200万元“两权抵押”贷款顺利审批发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