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助力扶贫当好“加油站”做好“助催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4日17:30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潘钰琳)今年以来,农行重庆分行始终将做好金融扶贫工作作为全行的头等大事要事,不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从信贷投放、人力资源等方面全方位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全力满足贫困地区资源需求。

该行各层级领导干部深入扶贫一线,深入调研,着力解决扶贫工作中的难题。通过首期优选36名定点扶贫干部派驻到18个深度贫困乡(镇)、村开展扶贫工作。在助力秀山县率先脱贫摘帽的基础上,将石柱、奉节、城口、彭水、酉阳、巫溪等6个贫困县纳入分行定点扶贫范畴,形成“1+6”定点扶贫新格局,并推进小额信贷、惠农服务点、特色信贷、十大扶贫模式、对口帮扶“五个全覆盖”,集中优势资源助力脱贫攻坚。

在农行的精准扶贫贷款支持下,重庆石柱中益乡华溪村贫困户老张开始蜜蜂养殖,农行重庆分行扶贫干部多次走进他的养殖场调研帮扶,不但提供帮扶资金,“扶志”也“扶智”,老张脱贫信心更加坚定。他对农行扶贫干部说:农行贷款支持我养殖“中蜂”,我的生活逐步得到改善,脱贫的劲足了,相信通过努力可以走上致富路。

农行重庆分行通过为南川白沙镇引入金融活水和协助产业规划发展等“融资+融智”方式,打造拳头产业,助推白沙镇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通过“党建+扶贫”结对共建工作,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双方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农行各级扶贫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当好“加油站”、做好“助催器”。该行首期优选36名扶贫干部派驻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及所辖深度贫困村,作为农行“金融扶贫先锋尖兵”,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做好金融扶贫、找准金融切入点、发挥金融“造血”功能。

农行重庆分行投放扶贫贷款,支持万州重点贫困乡镇龙驹镇开展一万亩水果、一万亩花椒、一万亩药材扶贫项目持续发展。该镇相关负责人说,“农行在脱贫解困的攻坚期给予了扶贫资金支持,有了资金,就像车有了油,就能奔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