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拟设立理财子公司建信理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7日08:38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雨)中国建设银行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设立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不超过人民币150亿元。

建设银行公告称,建信理财是建行全资子公司,注册地拟为广东省深圳市,作为该行所属一级子公司管理。设立建信理财是建行落实监管最新要求、适应内外部经济金融环境变化、促进理财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国银保监会10月19日就《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预计11月下旬将正式发布。根据办法,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将不再设置销售起点,可以直接投资股票,同时不强制首次购买理财产品进行面签等。

建行表示,通过理财业务公司化运营和管理,与建行建立有效的风险隔离,有利于促进理财业务的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发展,进一步加大对优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能力,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和整体抗风险能力。

就在前一日,中国银行也发布公告称,拟出资不超过100亿元,发起设立一级全资子公司——中国银行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