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发放同业首单农民专业合作社“银保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9日15:53分类:中资银行

为切实加强对“三农”客户的金融支持,农行上海市分行近日成功发放首笔农民专业合作社“银保贷”,贷款金额500万元,成为上海市银行同业内首单产品应用。

今年以来,农行上海市分行积极对接市担保中心,并迅速将政策及市级以上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客户名单以及区县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名单下发至各经营行,加强对涉农企业的精准服务,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排摸对接。同时,该行加紧修订银保贷管理办法,拓宽“银保贷”农业客户担保模式,将“三农”业务纳入“银保贷”服务内容,并加大利率优惠幅度,开辟绿色信贷通道,全力支持农业信贷担保资金业务。截至10月末,全行涉农贷款余额44亿元。

据介绍,相关名单下发后,农行上海南汇支行第一时间锁定了新场镇辖内的一家国家级专业合作社。随后,通过网点负责人及客户经理的持续跟踪服务,最终凭借产品优势和优质服务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达成合作意向后,客户部门立即启动各项流程,在确保合规的前提下,尽可能将贷款资料准备、评级授信、贷款审批等流经环节的占用时间压缩到最小。同时,为进一步支持农业合作社发展,专门给予该笔贷款优惠利率,有效降低合作社融资成本。

该笔农业信贷担保资金业务的成功投放,对农行上海市分行普惠金融业务特别是涉农业务的推进产生了积极正面效应,树立了可推广、可复制的标杆案例,也充分彰显了农行全力支持上海都市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决心。(何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