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宿州分行多点发力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2日17:36分类:地方银行

2018年以来,工行宿州分行严格执行人民银行关于支持小微企业的各项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一步调整信贷结构、优化信贷投向,将更多的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截至9月末,该行普惠口径贷款完成全年任务的291.06%;降准口径贷款完成全年任务的93.16%。;有贷户数增幅为64.34%;小微企业贷款综合成本也有效降低,完成了现阶段“两增两控”目标任务。

市行党委班子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把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纳入述职评议、党建考核的内容,切实督促各级行履职。开展对公客户拓展营销活动和“工银普惠助力小微”主题营销活动,加强与主流媒体的合作,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并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工作安排,开展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暨“百名行长进千企”集中宣传活动。

市行党委把普惠金融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克服机构编制、人员紧张等因素,在三季度专门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配备3人专职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全力做好普惠金融工作,努力推动小微金融专营模式改革转型。并且该行还制定普惠金融业务推动方案和考核专项奖励办法,切实加强工作督导,对业务营销人员进行“直通式”考核,提高一线信贷队伍服务小微企业的积极性。

此外,该行从全市1272户规模以上企业,分行业、分市场筛选一批经营情况较好、有一定发展前景的优质小微企业,将客户资源分包到支行,指导和协助支行有针对性的进行对接和服务。近年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呈持续下降趋势,特别是从今年6月份以来,市行为新增小微企业客户申请执行基准利率,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总体上降低1.3个百分点,努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的问题。

在继续推进银政担、税融通等传统业务的基础上,该行大力推广总行研发的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经营快贷等线上优质信贷产品。根据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可以帮助企业将票据快速“变现”,经营快贷可以为小微企业主提供信用贷款。同时,该行还依据“大数据”技术对企业经营现金流等情况进行分析,对筛选出的白名单客户,开展精准营销和服务对接。(毛施亮\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