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陕西分行发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八项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7日10:38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雷肖霄)11月26日,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发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八项措施,并与32家民营企业签署《主理行合作协议》。

据了解,工行陕西省分行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八项措施分别为:扩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投放,积极降低融资成本;坚持分类施策,做好存量融资接续工作,针对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阶段性困难,客观看待,分类施策,不盲目抽贷、断贷;综合运用理财直投、债转股、资产证券化、股票质押回购以及与证券、信托、保险等金融机构合作方式,帮助民营企业优化财务结构、解决临时流动性困难,增强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积极承销和投资民营企业债券,为民营企业发债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加强与信用增进机构的合作,帮助民营企业更好地利用多样化债务融资支持工具,完善信贷与债券投资业务统筹联动机制;推进并购重组,针对民营企业扩大规模、延伸产业链、多元化发展等全周期金融服务需求,通过并购贷款、并购债、并购基金等产品,支持企业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企混改,为参与国企混改的民营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积极推动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合作发展;充分发挥工商银行综合化、国际化优势,为民营企业针对性提供“境内+境外、债权+股权、融资+融智”等综合化金融服务,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去”;创新优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机制,根据民营企业融资需求特点,从品种、期限、方式和流程等入手,全面创新优化融资体系,提高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效率和融资可获得性,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提质增效等。

工行陕西省分行行长高志新介绍,截至今年10月底,在工商银行有融资余额的民营企业近8万户,较年初增长8%,占全部融资企业客户数量的近八成,融资余额2.1万亿元,平均贷款利率5.1%,处于市场最低水平。工行陕西省分行将持续以新服务精准支持大中型民营企业发展,以新金融满足民营企业多元化金融需求,以新机制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工行陕西省分行累计向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114亿元,有融资余额的民营企业占全部融资企业客户的81%;至10月末,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近350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