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推出支持民营企业十条具体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30日14:47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李珺)29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在成都推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十条措施》,并与科光宏盛、龙翔包装等13家民营企业以及四川长虹等7家国有企业签署联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框架合作协议。继中国银行总行发布《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后,四川中行结合四川省发展战略、民营经济发展特点,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痛点,从授信政策、机制、产品、模式等方面着手,制定推出了贯彻落实总行部署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具体落地举措。

此次联合国有企业签署支持民营企业框架合作协议,是四川中行在以四川长虹为试点,立足于人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搭建“企业-中征平台——银行”三方直连平台,取得供应链金融领域的突破后,立足于此对供应链融资服务模式进行探索扩展,进一步增强其服务民营企业的功能和效率。2017年,四川中行在全国首创“企业-中征平台-银行”三方直联的线上融资模式,为四川长虹推出了面向上游供应商的线上供应链融资方案,成功完成全国首笔业务投放。近日,四川中行又向中国五冶集团上游供应商办理了首笔网银模式下的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据介绍,四川中行线上供应链融资模式打破了上下游企业地域融资限制,简化了线下繁琐的纸质单据手续,降低了企业融资投入成本,有效缓解了民营企业融资的痛点和难点。

近年来,四川中行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战略为引领,持续搭建“银政”、“银担”、“银税”等多元化的平台,积极推广“中小企业智达系统”及政府“信易贷”等金融产品,顺应普惠金融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多策并举加速推进和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截至2018年10月末,四川中行民营企业授信余额达454.62亿元,授信户数占全部授信客户的95%。

与此同时,四川中行依托中国银行全球化、多元化的经营优势,探索服务民营企业全球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以金融资本助推四川民营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发展。2014年,四川中行举办“中法中小企业成都论坛”,开创了“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投资撮合服务”的首次跨境撮合活动。近年来,四川中行先后举办中法、中德、中国和以色列以及中国和澳大利亚等大型跨境撮合活动,为四川民营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搭建平台、汇聚资源。同时,依托蓉欧快铁积极推进“一单制”创新金融服务,助力民营企业提高融资能力,抢抓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历史机遇。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郑国雨表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是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需要,是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银行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四川中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四川中行将在信贷政策、服务效率、激励约束、产品创新等方面一视同仁对待国企民企,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将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