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安徽省分行多举措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30日17:06分类:中资银行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促进小企业金融服务质量的提升,切实把本行的经营转型发展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与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及中小微企业紧密结合,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和业务创新,以支持民营经济和普惠中小企业为己任,强化责任担当,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增添了不少风采。

重点扶持地方经济发展,以服务为宗旨。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始终把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狠抓重点项目和重点客户自上而下的优质金融服务工作。2018年前10个月累计投放超570亿元的信贷资金重点支持铁路、公路、新能源电力、高端装备制造、棚户区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重点建设工程,为地方基础设施建设注入了发展活力。同时,根据区域经济特点,制定了幸福产业信贷支持指导意见,按照“一县一医院、一市一景区、一行一高校”布局,将改善民生作为信贷资金投放的重点领域,积极支持医疗、养老、文化等幸福产业领域及民生重点行业。

践行普惠,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始终把践行普惠金融放在改革发展的首位,努力扩大金融服务供给,降低金融服务门槛。落实减免政策,降低融资成本。自2018年6月15日起,全面下调单户授信500万元(含)以下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的贷款利率,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小微企业贷款到期出现资金临时周转紧张的情况,适时推出“续贷”业务,切实解决企业在还款时筹措资金的“通道”和“过桥”问题,真正为企业减轻财务负担。

金融扶贫,彰显大行社会责任。立足安徽省重点贫困地区实际,加大信贷投入力度,扩大扶贫产品试点范围,以小额扶贫贷款、“两权”抵押贷款和农信担贷款为着力点,积极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输血”。在加强传统项目扶贫的同时,探索“银行+产业基地+贫困户”“银行+合作社+贫困户”“银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贫困户等扶贫模式”,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支持力度,精准支持贫困地区产业脱贫。以融e购平台为抓手,推动“爱心助力 大美六安”融e购扶贫馆上线,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新路径,彰显了“大行大作为”的企业风范。

探索创新,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提供“全融资”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建立“1+N”式的专业化柔性服务团队,以工银租赁、债券承销、产业基金、市场化债转股、批量化融资方案等创新融资模式为主导,为广大企业量身定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提供“商行+投行”“表外+表内”的“全融资”服务,满足企业全口径的融资需求。(龚宣 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