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银行助力重庆民企翻越“融资高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30日17:18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王彦波 张司瀚)民营企业是推动重庆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民营经济在稳定经济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重庆三峡银行通过创新金融服务、降低融资成本等方式,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重庆民企翻越“融资高山”。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车联网系统”等新兴技术也在不断完善。重庆金宏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智能化生产和研发的科技型企业,其产品已经实现集人脸识别、疲劳识别、反恐安全识别、主动安全识别等功能于一身,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现在我们研发生产出了这个只有烟盒大小的高度整合设备。”重庆金宏公司总经理易春华说。据他介绍,这个整合设备能同时提供主动安全,车道偏离,前车预警,人脸识别,疲劳识别,反恐识别及布控等多种功能,该产品还得到了国家安全领域专家的认可。

据了解,重庆金宏扎根行业多年、深耕细作,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公司生产的汽车空调顶置蒸发器及轿车HVAC总成壳体目前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年产已达80万套,还出口日本等国家,多项产品被重庆市科委评为高新产品和重点新产品,企业也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重庆金宏步入高速增长阶段,公司员工增加到三百多人,投入产出不断扩大,但随之而来的还有不断增大的融资压力。与其他科创企业类似,重庆金宏对人才和技术的支出占比较大,同时原材料中电子元器件的需求量和价格也在逐年上涨,而且电子元器件是先款后货的模式,钱到账了,供应商才会发货。“原材料和工资这两项支出,成了摆在我们面前的成本‘大山’。”易春华说。

三峡银行时刻关心着重庆金宏的经营发展状况,经常走访企业。当了解到企业急需采购一批原材料,却出现资金短缺的困难时,三峡银行第一时间派出客户经理前往企业展开调查,经过评估,及时为重庆金宏提供了5500万的授信额度,缓解了燃眉之急。三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实体、大力支持民营经济,既是贯彻落实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也是三峡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三峡银行近年来将资产业务重点投向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现代农业、民生保障、节能环保、现代物流、教育文化、交通建设等实体产业,研发推出了新能源汽车贷、医保贷、善医融等系列产品,并在此基础上,整合产品线,拓展外部渠道,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系统提升服务民营经济的综合能力,为本地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截至2018年9月末,三峡银行为科技企业授信余额75亿元,较年初增加21.3亿元,增长率近四成,累计为新兴产业领域提供融资超过300亿元,有力助推了重庆市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除此之外,三峡银行采取多项措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主动规范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各环节发生的中介收费行为,防止因违规操作造成企业隐性成本的增加。通过各项举措,三峡银行贷款加权平均利率逐年降低,2018年9月较2017年下降2.02个百分点,以实际行动解决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