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农商银行牵手四川产融控股 混改项目成功签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08日09:56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亭、郭方达)12月7日,天津农商银行混改项目成功签约,四川交投产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交投产融控股”)增资天津农商银行7.49亿股,天津港等原股东同步合计增资1.16亿股,增资总金额近30亿元,成为天津市今年以来第五个成功实施混改的项目。

天津农商银行作为一家由天津市国有资本、本市和外地民营资本以及自然人持股组成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于2010年6月30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75亿元。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8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位居第315位。

四川交投产融控股作为本次增资的新股东,是四川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四川交投集团)产业金融板块的核心子公司,重点布局高速公路、港口航电、机场通航、轨道交通等领域业务,是四川省重要的综合性国有资本投资公司。2017年,企业荣登中国企业500强,服务类企业200强。四川交投产融控股是四川省国资委、四川交投集团打造产融结合新格局的重要发力点,自成立以来企业得到快速发展和成长,由2014年初4.9亿元规模成长到现有合并资产规模超过500亿元。

通过增资,天津农商银行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股权结构更加优化,为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津川两地国有企业深度合作开启良好开端。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业务创新、风险管理、科技信息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不断增强发展活力,提升综合竞争力。

天津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津联、津诚、津投三个平台公司的市场化作用,持续深化与央企、地方国企、社会民营资本的全面合作, “一户一策”,分类实施,精准匹配,实现共赢,为天津国企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进国有资本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