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召开“民工惠”客户推介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0日16:51分类:中资银行

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始终饱含家国情怀,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定位,确立了“普惠金融、住房租赁、金融科技”三大战略,推行劳动者港湾,就是希望借助金融的力量解决社会痛点问题,真正惠及社会、惠及百姓。

0000

当前中国农民工近3亿人,“农民工讨薪难”现象虽经各方努力但仍未得到根本解决。农民工群体支撑着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我们今天居住的高楼大厦,都得益于这一群“最可爱的人”,但是在建筑施工的产业链中,长期存在分包商找钱发工资难,工资款资金挪用行为普遍,农民工工资实名制、分账制的政策落实难等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和社会各界对此高度关注。

10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为切实解决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金融服务缺失等社会痛点问题,在岁末年初关键时点,建设银行着力打造农民工普惠服务平台,重新构建建筑劳务新生态,有效解决农民工薪资发放等问题,融合了科技、金融和互联网,为政府、建筑方、总包方、劳务公司和农民工提供全维度的劳务管理和服务。

为进一步加快农民工普惠服务平台推广,12月7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召开了“共建农民工普惠服务平台”2018年“民工惠”客户推介会。建设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韩婧资深副经理出席本次会议,以及总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总行个人存款与投资部及建信融通有限责任公司、建信开太平公司的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市城乡建委、市人力社保局、市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等相关部门莅临指导工作,建设银行重庆分行相关部门及二级行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全市主要建筑企业及劳务公司代表。

会上,建行总行公司业务部韩婧资深副经理讲解了农民工普惠服务平台,重点介绍了“民工惠”产品。建设银行农民工普惠服务平台搭载了“民工惠”、“民工宝”、“民工乐”三大系列产品,为农民工提供“金融+非金融”的全面服务。“民工惠”是以供应链金融为抓手,疏通产业链梗阻,实现农民工工资及时精准到账:一是建信开太平依托物联网、生物识别等先进技术,生成农民工考勤管理、工程进度、工资发放明细等客观数据,使农民工工资有据可依;二是以金融手段,根据农民工工资单数据将劳务分包对建筑企业的应收工资款提前变现,解决给农民工发工资的资金来源难题;三是依托建行新一代系统,直接将劳务分包商融资款支付至农民工银行卡中,真正实现农民工工资实名制、零拖欠和精准到账。“民工宝”整合建行集团金融资源,协同联动,为小微劳务分包商、农民工量身定制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同时配套减免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多项优惠政策,让农民工切实享受到建行普惠金融带来的便利服务。“民工乐”是与建信开太平合作,联合人社、住建、教育培训、法律咨询等各类主体,为农民工提供培训提升、招工找工等多项非金融服务,构建多重生态保障,让农民工乐享幸福生活,共享发展红利。

建设银行田国立董事长提出“让金融真正成为解决社会问题温柔而有效的手术刀”,就是要以金融之力来破解社会痛点难点。建设银行是国有大行,哪里有建设哪里就有建设银行,哪里有建设哪里就有农民工兄弟,建设银行深刻理解建筑生态系统,我们有能力用金融活水,直击产业痛点,促进和改变建筑产业生态,提供普惠服务。我们整合各方资源,以“搭建一个平台、打通一个链条、服务一个群体、重塑一个生态”为目标,全力打造了“农民工普惠服务平台”。(渝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