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代销信托产品收益率“破7”

证券日报2018年12月11日10:54分类:理财产品

记者 刘 萌

随着理财资金从网贷平台回流银行,收益率相对较高、风险可控的信托理财产品,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以“手持500万元空闲资金想要购买信托产品”的投资人身份,对北京地区十余家商业银行支行网点进行了走访。

综合本报记者走访的情况来看,近期,银行代销的信托产品数量和种类较以往丰富了不少,信托产品销售升温,部分银行代销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7%,其中“涉房项目收益较高”。此外,部分本月暂时没有代销信托产品计划的银行则推出了期限不等的资管计划以留住客户。

银行代销信托产品收益率“破7”

在某股份制银行网点,理财经理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我行有一款代销的信托产品收益率不错,300万元以上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10%,500万元以上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25%,2000万元以上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35%,投资期限为18个月,每半年结一次息。这款产品是私人银行产品,但是面向所有客户销售。”

上述理财经理还表示:“临近年末,部分企业资金压力大,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会小幅上调,这款产品的底层资产为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不仅收益率较高,风险也相对较小。”

除了介绍该款信托产品,理财经理还建议:“从资产配置防风险角度来看,建议您选择300万元这个档位投资,剩余资金配置其他类型的产品,‘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

除此之外,在理财经理给出的信托产品列表,还有一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7.5%,该款产品投资期限为3年,起购金额为300万元。《证券日报》记者粗略统计,上述银行本期在售的信托产品数量超过10款,发行数量和频率较以往有所提高。

在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理财经理则重点介绍了其旗下信托子公司的产品。《证券日报》记者浏览产品列表发现,多个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7.0%-7.6%之间,投资期限1年-3年不等,投资起点多在300万元以上。理财经理表示:“100万元起点的产品数量较少,需要提前预约并抢购。”

根据用益信托的统计数据,临近年末,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持续上扬。截至12月7日,11月份共有59家信托公司成立1518款集合信托产品,环比增长40.56%;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为1581.05亿元,环比增长43.43%;11月份募集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29%。

不过,并不是所有银行代销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都能达到7%。《证券日报》走访发现,不同银行代销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差距较大。

在某国有大行网点,其代销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5%,投资期限为2年,起购金额为300万元。理财经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银行对代销产品安全性审核较严,相关项目均需交由银行多个部门进行层层审查,出于风险与收益相匹配的原则,银行代销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一般会低于信托公司。而在另一家国有大行网点,本期在售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全都在6%以下。

在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理财经理则表示:“本月代销的信托产品还没有上线,我们规定不能对外宣传,仅通过客户经理预约。参考上月发行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应该在6.5%-7%之间,投资期限1年起,起购金额为1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发现,信托产品的销售非常走俏,多个产品在募集期首日就售完了额度。某国有大行理财经理告诉本报记者:“收益率较高的信托产品非常难抢,即便是我们网点的理财经理帮也没有帮助预约客户抢购成功。”

理财经理推资管计划

《证券日报》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部分本月没有代销信托产品计划的银行推出了期限不等的资管计划以期留住客户。

在某国有大行网点,虽然没有信托产品可买,理财经理仍然热情推荐了几款证券公司的资管计划。该理财经理表示,“这些资管计划产品风险情况和信托产品差不多,收益率比信托产品低一些,但是期限较短,100万元起购,半年期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5%左右,一年期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9%左右。”

在另一家国有大行网点,理财经理表示:“我行12月份没有信托产品销售计划,下一期信托产品预计在春节后发行。建议您现在配置期限短的资管计划,投资期限3个月,起购金额为100万元,年化预期收益率在5%左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