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宿州分行多措并举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1日15:32分类:中资银行

2018年以来,工行宿州分行立足于服务小微实体经济,努力发挥国有大行“头雁”效应,让金融服务更多地普助地方小微、惠泽民生。截至9月末,该行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完成省行全年任务数的218%,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数增幅达60%,普惠金融专业考核评价位居全省第二位。

今年三季度,宿州分行成立了独立的普惠金融事业部,并配备了专业人才,有效推进了普惠金融机制建设工作。同时,开展对公客户拓展提升年营销竞赛活动,宿州市分行领导、专业部门负责人、支行行长坚持每周走访客户,每周通报点评,推动了小企业信贷客户持续增长;开展“工银普惠 助力小微”主题营销活动,全方位宣传推广,主动对接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和担保机构,个性化设计综合服务方案,加大重点产品的市场推广力度;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在信贷规模紧张的情况下,对普惠金融贷款优先申请配置,优先发放。

定位小微市场,用心帮扶企业。年初该行发动全行之力从宿州市1300多户规上企业,重点针对400余户纳税A类企业当中,筛选出一批经营情况较好、有一定发展前景的优质小微企业,将客户资源分包到支行,协助支行有针对性地进行营销。

推广优势产品,提高融资效率。今年以来该行继续努力推进银政担、税融通等传统业务,同时大力推广总行研发的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经营快贷、线上网贷通等优质网络融资产品,进一步提高融资效率,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等问题。

加大资源倾斜,强化考核激励。该行党委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今年制定普惠金融业务考核专项奖励办法和普惠金融业务营销推动方案,切实加强工作督导,对业务营销人员进行“直通式”考核,同时把普惠金融业务纳入支行经营绩效考核,按日督导、按周通报,推动业务快速稳健发展。(龚宣 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