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30条举措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1日16:56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制定了《进一步加大力度服务民营经济“一二三四五”方案》(简称《方案》),提出了30条举措,与广大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共克时艰、共创未来。

《方案》出台了一系列“干货”,有力纾解民营企业融资困难。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将加大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资源投入,确保2019年对民营企业新增贷款不低于对公新增贷款的三分之一,并逐年稳步提升;调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实现今年四季度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比一季度显著下降;对于暂时遇到经营困难的企业,不随意抽贷、压贷、断贷;调整再融资类业务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实行“无缝续贷”;通过投贷联动、核链联动,助力龙头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助力链条上下游企业降本增效、供需匹配和产业升级。

《方案》特别指出,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将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重点领域建设。对于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制造业转型升级、千亿产业集群和重点产品产业链建设等工作的民营企业,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对接企业生产经营、投资建设等融资需求。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聚焦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两大痛点,践行“住房租赁、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三大战略,打造板块经营、链式经营、平台经营、数据经营服务民企四大优势,通过履行大行责任、着力五个优先、加大资源投入、优化授信管理、提升服务效率等五大措施,构建一套具有建行特色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组合拳”。(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