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玉溪分行金融活水浇灌农业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3日15:49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农行玉溪分行与玉溪市农业局联合召开乡村振兴之农业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特邀云南省再担保有限公司玉溪分公司、云南省农业担保公司玉溪办事处,玉溪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玉溪市国新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玉溪农林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及39户有融资需求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玉溪市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宣传解读了融资担保政策,农行支持企业贷款政策,企业贷款需求对接。农行玉溪分行与达成合作意向的7家企业签署银企合作协议。

据农行玉溪分行副行长张安明介绍,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加强银企沟通协调,切实帮助农业企业学好用好相关融资政策及了解金融知识,多渠道缓解农业企业融资难问题,有力支持农业企业发展,体现农行的社会担当。

据了解,截至2018年11月末,玉溪市辖内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68户。其中,国家级1户,省级62户,地市级105户,分布全市七县两区。全市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32户,涉及粮食类企业19户,蔬菜类企业60户,花卉类企业14户,水果类企业27户,其他企业12户。“十二五”时期,玉溪市紧紧围绕把玉溪建成云南重要的高效农业示范基地、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农产品加工基地和出口基地的发展思路,力争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的目标,充分发挥了政府引领作用、基础设施保障作用、特色资源基础作用、科技人才支撑作用、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农民主体用、考核奖惩激励作用,夯基础、建基地、壮龙头、强科技、拓市场,以精取胜、以质取胜、以特取胜、以效益取胜,形成了烤烟、蔬菜、水果、花卉、生物药原料和生猪家禽养殖等一批具有玉溪特色的优势产业,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玉溪在全省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中的位置已经凸显。

目前,农行玉溪分行与52家(含国家级1户云南宏斌绿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省级及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立了业务关系,国家级龙头企业服务覆盖率达到100%,省级龙头企业服务覆盖率达到83.79%。截至2018年11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5.35亿元。其中,累计向国家级农业产业化客户-云南宏斌绿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发放贷款0.33亿元;累计向云南源天生物集团有限公司、云南阳光食品有限公司等11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放贷款3.54亿元;累计向澄江县藕粉厂、云南洋丽人花卉有限公司等5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放贷款1.48亿元。(唐明伟 柏存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