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银行:做小微企业的“伙伴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4日09:54分类:地方银行

重庆新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弱电系统集成的民营企业,从成立之初到今年在重庆市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企业一路发展壮大的过程中, 2009年的一个重大转折至关重要。

当时,重庆新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刚签订了几个信号灯维保及视频监控维护项目,在项目开展过程中,重庆新创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材料购买及人力资源等各方面的投入,资金周转越发困难。“融资成了我们维持项目开展的当务之急,选择一家服务好、效率高的银行作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是那段时间我考虑的首要问题。”重庆新创的负责人回忆说。

重庆三峡银行得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上门走访,结合企业的发展规划及项目开展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了融资方案。不到一周的时间,重庆新创就拿到了第一笔80万的流动资金贷款,这也成为重庆新创和三峡银行建立合作关系的开端。

几年来,随着双方的深入合作,三峡银行对重庆新创的贷款额度逐年递增,企业的发展有了更充足的资金保障。“三峡银行的支持,让我们能够投入更多的资金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说到这里,重庆新创负责人感慨良多。

重庆新创只是众多获得三峡银行小微信贷支持的企业之一。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但长期以来,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一直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痛点。作为地方法人银行,重庆三峡银行通过创新产品、优化渠道、提高效率,回归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切实做好小微普惠金融服务工作,帮助全市数量众多的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据了解,重庆三峡银行小微金融的主要产品之一——“小额抵押贷”以其贷款期限长、还款方式灵活、手续简便、审批快速的优点,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家住南岸区的张女士独自经营着几家幼儿园,2017年底,经过几轮考察之后,张女士决定在渝北某社区新开办一所幼儿园,以改变该社区幼儿教育资源紧缺的现状。2018年春节前夕,新幼儿园的场所落实后,张女士面对急需支付的装修款却犯了难。

“没想到一个电话,就把问题解决了,我也亲身享受了一次普惠金融服务的便利!”张女士面带笑容的说到。原来,张女士在经过三峡银行空港支行时,看到了“小额抵押贷”的产品信息,犹豫一阵之后她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电话。令她没有想到的是,三峡银行工作人员迅速热情地开展调查、评估、报审等工作,一气呵成,装修款很快就放下来了,新幼儿园也因此顺利开园,迎接小朋友们开学报到。

据统计,截至11月末,三峡银行小额抵押贷款较年初新增37.04亿元,增幅达148%,贷款户数较年初新增6195户。重庆三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中小企业银行的定位,以市场为导向,不断优化产品设计、提升服务质量,打造特色化小微业务品牌,做好小微企业的“伙伴银行”,为重庆市小微企业提供更加智能、便捷、普惠的金融服务。 (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