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银行服务小微民营企业显成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5日13:10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金金 骆晓飞)记者从青海银行获悉,自建行21年来青海银行累计投放小微贷款超过2000亿元,占全部贷款投放量的44%,民营企业贷款超过1500亿元,占比达33%。

青海银行是在14日召开的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公布上述数据的。

青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锦军说,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做到既“锦上添花”,更“雪中送炭”。截至2018年11月末,青海银行小微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57.52亿元,占全行对公贷款的65.34%。

蒋立燕是青海省西宁城北羽翼水果经营部的创办人。“没钱做不了生意。”蒋立燕说,2014年在被多家银行拒绝后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青海银行申请贷款,没想到4天内40万元的贷款就到账了,“在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的时候钱就到账了,真是一场及时雨。”蒋立燕这样形容当时的心情。

“4天40万元”的背后是银行风险管理、信息技术的有力支撑。据了解,青海银行一方面以现金流分析技术为核心,将审贷重点转移到“三品”(即人品、产品、押品)、“三表”(即电表、水表、工资表)和“三流”(即人流、物流、现金流),降低了民营企业贷款准入门槛。同时,与当地税务部门联合,以企业纳税信用为基础、以互联网为载体、以纳税数据为依据,利用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企业增信,实现税、银、企三方共赢。

“融资贵”也是当前民营企业发展道路上的一大难题。为切实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青海银行针对不同民营企业和不同信贷品种实行利率差别定价,对优质民营企业实行基准利率,同时积极施行多项减免收费惠企政策,免收贷款项目评估费、资金监管服务费等多项服务费用,2018年1-9月为企业减免费让利达4037.55万元。

李锦军表示,目前青海银行正在研究制定进一步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发展意见,并制定出了包括创新专门服务于小微民营企业的金融产品、持续提高小微民营企业贷款审批效率、开通小微民营企业绿色通道等八条措施,下发实施《青海银行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尽职免责管理办法》,从行内制度、运行机制多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金融帮扶和倾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