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建议个人金融资产配置明年超配中国资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5日20:23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有之炘)“2019中国银行个人金融资产配置策略报告”于12月15日在上海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经济复苏暂告一段落,建议投资者明年超配中国资产,包括股票与债券。

中国银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杨柳表示,当前全球资产价格波动加大,美联储加息、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带来不确定性,个人投资要注重长期投资和趋势投资。

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经济复苏暂告一段落。从经济基本面来看,2019年中国经济的消费、投资、出口都面临一定挑战,预计国内的宏观经济政策会有所宽松,同时加快改革步伐,以对冲经济下行压力。2019年,美国的经济将触顶回落,美联储或加息2至3次。欧元区和日本经济增速在2019年也将小幅回落,货币政策有望继续宽松。

基于上述基本面分析,报告预计,美股的增长将难以支撑,明年美股可能会下行。欧洲股市也面临考验,但英国股市有望反弹,因为市场目前对于英国脱欧的影响反应过度。港股估值处于历史地位,未来可能会受益A股国际化,建议谨慎看多。明年新兴市场风险较大,印度增长一枝独秀,建议重点关注印度股市。报告指出,A股目前位于估值底部,上市公司业务增速可期,下跌风险已充分释放,长线增量资金打通,明年将迎来转机。

杨柳解读认为,明年可超配中国资产,包括股票与债券。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承压,但不会失速;虽然中美经贸摩擦有不确定因素,但不用悲观看待;虽然人民币美元汇率短期有下行压力,但不具备大幅贬值基础。另外,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以及A股进一步向国际市场打开将带来长期资金,因此A股明年将迎来转折点,且利好国内可转债和信用债的表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