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善融商务助“三峡阳菊”美丽绽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0日16:39分类:中资银行

菊,与梅、兰、竹合称为花中四君子,淡雅芬芳,性情高雅;茶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精神文化的标志之一,在中国五千年的传承中早已融入了中国人的骨子里。起源于唐朝的菊花茶,以菊为料,饮为茶,味甘苦,性微寒,时至今日已广泛应用于民众生活中。

地处渝东北地区和三峡水库腹心地带的云阳县,南北高中间低,山大坡陡,平坝较少,是典型的深丘向大山区过渡地带,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气候土壤条件,极适宜菊花生长。抓住这一有利条件,云阳县在打造“三峡阳菊”品牌茶产品产业链条的同时,积极带动了当地农户脱贫致富。目前,云阳“三峡阳菊”已拥有整套扶贫激励和联合发展模式,带领菊农增收致富,激励贫困户劳动脱贫。据统计,三峡阳菊产业基地已带动全县发展菊花产业近3万亩,累计帮扶贫困户1500余户,亩均产值达3000余元。

助力脱贫攻坚,金融企业责无旁贷。作为国内电商扶贫的“引领者”,建行善融商务在扶贫道路上一直立足为贫困户“造血”增收,推进贫困地区龙头扶贫企业入驻平台,拓宽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积极与云阳当地优质扶贫企业——重庆云阳芸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系,邀请其入驻建行旗下自营电商购物平台——善融商务,并把“三峡阳菊”作为重点推广产品,联合开展特惠促销活动,全力助销“三峡阳菊”。菊花茶上线以后广受欢迎,当天即销售上千瓶,为深在三峡库区的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加强品牌建设又开拓了一条“电子商路”。(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