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多举措支持民营企业 为近700家小微企业“输血”

重庆新闻网2018年12月26日15:38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从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获悉,调味品加工龙头企业重庆某食品有限公司通过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信贷资金的有效支持,企业2015年利润约为1400万,到2017年利润约为2100万,生产线的增加,促使企业利润大浮上升;重庆食品加工龙头企业、重庆某食品有限公司通过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授信三年期流动资金贷款,邮储银行两江分行对客户进行了贷款调查、审批后,在今年5月首次为客户授信2700万元,保证了该企业资金链周转的连续性;重庆某工贸有限公司在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支持下,不断拓展产品市场,由原来的重庆“主战场”,不断向西南地区及部分沿海城市辐射,现目前已在全国已有90多个专柜直营点。

这是邮储银行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从这一组数据中可以看出,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主动出击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情况,多家民营企业因获得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信贷支持,不断壮大。

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也是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不忘初心”、坚定战略定位的内在要求。

截至2018年11月30日,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小微企业贷款客户676户,结余14.27亿元。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56.4亿元。其中两江新区内的小微企业客户494户,贷款结余10.26亿元,占比达71.90%。

多措并举 化解“融资难”问题

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推出多项新举措。成立了小微金融服务领导小组,组建综合金融服务团队为企业办理对公结算、票据、代发工资等联动业务,一站式解决企业经营的金融需求;加大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和核心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营销开发力度,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优化提升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大力推广快捷贷产品,达到“两天审批,一天放款”的高效服务;新推出小微易贷产品,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对接企业纳税系统,线上完成自动化审批流程,大大缩减审贷时长,提高客户体验度。无还本续贷及转贷应急资金平台产品有效解决了优质企业在正常生产经营中因为资金期限错配而出现的还贷压力,通过无还本续贷业务,直接帮扶企业提高了自有资金利用率,进一步挖掘、提升企业流动资金产能,间接帮扶企业减免还款资金过桥成本,减少了企业财务成本压力。

“邮储银行的‘信易融’,解决了企业资金需求,且放款快、手续简单,业务办理效率非常高,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真心感谢邮储银行的支持。”调味品加工龙头企业重庆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2016年3月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首次为调味品加工龙头企业重庆某食品有限公司授信小企业快捷贷200万元,在正常还款几个月后,根据客户的资金需求,又为其授信了一笔200万元的信易融。该企业体验了快捷贷的“简、快、优”后延伸到信易融、抵押类等多种金融服务,额度从200万元、400万元,逐年攀升到1280万元。企业的发展方向更加明朗。

在这三年期间,客户根据市场需求,为满足消费者对调味品更高层次要求,实现企业价值的更大化,合理将邮储银行信贷资金投入生产加工及市场开发上,先后自主研究开发了10余个新产品研发,均投入新产品线使用,现单品达30多个,100余个规格,产品不断得到了丰富。

据了解,企业2015年利润约为1400万,到2017年利润约为2100万。生产线的增加,促使企业利润大浮上升。

强化支撑 优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

为确保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切实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质量,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不断优化金融服务,为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保障。

重庆某工贸有限公司发展是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优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典型案例。针对重庆文君工贸有限公司销售量、采购量大,经营周转速度快,流动资金需求较多等特点,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两年多坚持不懈的电话跟踪和10余次的上门拜访,最终以专业和真诚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2013年首次为客户办理了小企业法人贷款510万元,通过了解客户其它金融需求后,相继为企业主办理了个人商务贷款240万元、小企业信易融业务200万元、安装POS机两台、为企业员工办理信用卡30张。

在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支持下,重庆某工贸有限公司不断拓展产品市场,由原来的重庆“主战场”,不断向西南地区及部分沿海城市辐射,现目前已在全国已有90多个专柜直营点。公司年销售额也是保持了稳定增长,已由授信初期的约7140万元,增长为现在的约8400万元,年增长率达6%。提供就业岗位近250人,年纳税额约210万。

“邮储银行还不断提高服务小微及民营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行长邵勇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确保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降下来”的要求,为企业减轻融资成本,释放更多生产动能。

下一步,邮储银行两江分行将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为民营企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创造更加健康的金融环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