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信创新接地气的普惠金融模式“医疗金融云”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5日15:12分类:地方银行

1月15日,浙江农信“医疗金融云”在永康隆重发布,标志着浙江农信进一步迈入开放、互联、共享新时代,也预示着服务民生综合实力的再次升级。

1

浙江农信成立68年来,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本土、服务民生,积极创新接地气的普惠金融模式,构建了覆盖全省城乡的“金融+民生”综合服务体系。如今在浙江,每10位老百姓就有8位选择农信产品服务,每4户家庭就有1户与农信授信签约,每5家企业就有1家与农信携手同行。

viewfile

在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浙江农信以固有的服务优势和金融科技力量,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模式,助力破解城乡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2013年以来,浙江农信在全省1500多家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布放“银医通”自助机具3000多台、为医生诊疗室配备POS机10000多台,实现了便捷的“诊间结算”,为看病就医的老百姓节省了超过70%的排队挂号和缴费时间。

在助力全省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浙江农信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金融科技为基础,研发推出“医疗金融云”智慧民生服务平台。今天选择在关注医疗金融最早、基础最扎实、条件最成熟、优势最明显、成效最显著的永康地区召开发布并试点推广“医疗金融云”,让当地百姓率先享受看病少跑路、少排队、少费心。

“医疗金融云”作为浙江农信践行“数字普惠金融”的最新成果,聚焦百姓看病痛点,主要具备五项功能:

全流程线上就诊:登录“丰收互联”即可享受预约挂号、分诊导医、预约叫号、检查查询、自助缴费、住院预交充值、住院费用查询等基础医疗服务,以及电子处方流转、家庭医生签约、慢病管理和远程健康问诊等健康服务。

“双线”全渠道支付:建设区域医疗网络支付平台,实现基本医保、商业健康险和金融支付等医疗费用在丰收互联的一站式结算;线下可通过自助机具、医生诊室POS、移动终端等设备实现医疗费用的刷卡和扫码支付。

银保医卫一体化认证: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实现“四环联动”,用户只需“一步一秒”就能同时完成银行实名签约、社保实名报销、医院实名就诊、卫生实名健康档案四项认证。

电子社保卡便捷服务:通过“丰收互联”就可申领电子社保卡,凭借电子社保卡(码)在医院、药店实现“扫码就诊”“扫码购药”和“融合支付”等多种服务。

信用医疗贴心服务:用户在“丰收互联”线上签约后,即能自动获得100元至3000元不等的“信用医疗”融资额度。在就诊中,可以享受“先看病、后付费”服务,其中医保部分从电子社保卡医保账户直接扣款、自费部分从信用医疗透支账户中扣款。(蔡丹 陈平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