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玉溪分行投放公转商贴息贷款近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8日16:38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从农行玉溪分行获悉,该行进一步强化住房金融服务,加大公转商贴息贷款发放力度。截至2019年1月16日,该行已累计投放公转商贷款185笔,金额9904万元。

2018年,农行玉溪分行与玉溪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强化合作,积极探索新业务,在全省农行率先办理公积金个人住房公转商贴息贷款。

经过多方努力,农行玉溪分行与玉溪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于2018年9月下旬签订公积金个人住房公转商贴息贷款协议,最终获得开办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的准入资格。结合农行业务系统特点,该行在全省农行率先制定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操作规程,对“公转商贷款”发放、管理、赎回、贴息等环节按制度要求对相应条款进行修订和明确,并于2018年11月初在全省农行率先发放公转商贷款。

据农行玉溪分行相关人员介绍,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是指农行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由农行以自有资金向符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规定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借款人,以当前农行执行的相应档次基准利率发放,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月给予农行利息差额补贴的贷款。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可适时置换转换为个人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公积金个人住房公转商贴息贷款的成功发放,在营销和创新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上实现了新的突破,进一步拓宽该行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服务渠道,为广大玉溪市民带来更加便捷和贴心的住房金融服务。(唐明伟 柏存龙 储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