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全面升级服务 助力民企成长

证券日报2019年01月29日10:37分类:中资银行

做好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正成为金融业的一致行动。中国民生银行作为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自1996年成立以来,一直将服务民营企业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始终坚持民企战略不动摇,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和商业模式,不断增强民企服务的专业化和有效性,支持了一大批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做优做强。

2017年,《中国民生银行改革转型暨三年发展规划实施纲要》明确提出,该行的三大战略定位之一就是做“民营企业的银行”,持续强化民企战略,聚焦民企客户,加大民企资源投入与综合服务支持力度,致力于成为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集成供应商、主办银行和首选银行。

在服务民营企业力度方面,民生银行一直领先于同业——截至2018年10月末,民生银行对民企客户贷款余额9312亿元,占该行对公贷款的55%;2018年以来,民生银行新增对公贷款1500亿元,其中75%以上用于支持民营企业。为深入反映民生银行开展民企服务的探索实践和成效经验,本报今天刊发来自该行4家分行的报道,旨在给同业提供有益借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