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福建省分行让农民工工资“守时”到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5日17:17分类:中资银行

针对农民工工资发放难的社会痛点,中国建设银行(简称“建行”)推出了“民工惠”产品。春节期间,依托“民工惠”服务,建行福建省分行联手在闽建筑业企业,将超过亿元的工资融资款全额精准发放到全省10多个在建工程项目的4500多名建筑工人手中。

据悉,建行将劳务分包商对建筑企业的应收工资款提前变现,为其提供工资款专项贷款,并通过专户定向线上代发,实现工资管理有依据、资金来源有保障、发放路径全监管。

“‘民工惠’搭载在‘建设银行农民工服务平台’上,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各类新技术,实现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服务。”建行福建省分行公司业务部相关人士介绍。

除了解决农民工工资发放难问题,“民工惠”也聚焦农民工金融服务缺失问题,依托金融科技力量,为农民工“配齐”一篮子专属金融服务方案,给予多项收费减免政策。同时,该产品将服务扩展至非金融领域,为农民工提供技能培训、职业咨询、招工找工等服务,以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服务满足农民工生活所需。(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