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农发行向甘肃投放贷款超200亿元 重点支持精准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8日09:02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卫韦华)记者从17日召开的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农业发展银行在甘肃投放贷款253.03亿元,同比增加106.05亿元,余额达977.41亿元,其中投向精准扶贫领域的贷款120.91亿元,贷款余额584.83亿元,占到全部贷款余额的6成,为甘肃省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奕忠介绍,近年来,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加大政策、资源和倾斜力度,坚守本源服务“三农”,建立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的工作机制,助推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2015年以来,农发行累计向全省“三农”重点领域和扶贫领域投放各类贷款1003.3亿元。此外,在农业发展银行全系统首创“农社担贷”农民合作社直贷模式,已发放合作社产业扶贫贷款740万元, 带动29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年增收4800元以上,打通了政策性金融支农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今年,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计划贷款余额增加到150亿元以上、力争达到180亿元,对公存款日均余额达到200亿元以上,不良贷款实现“双降”。同时,重点支持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以“牛羊菜果薯药”六大产业为重点,落实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和农产品收购贷款。支持沿黄农业产业带以及河西农产品主产区、陇东农产品主产区、中部重点早作农业区、山地特色农业区和高寒牧区“一带五区”农业产业布局建设,支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以及农产品地理标志建设,农产品品种、品质、品牌以及标准化生产建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