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农商银行创新服务民营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1日16:37分类:地方银行

晋江市九成以上企业为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创造了可观的产值、税收和就业岗位。为支持民营企业扩大发展,提升民企金融获得性,晋江农商银行立足本土特色,主动减费让利,提升服务便捷性,持续发挥金融创新力量。

考虑到民营企业贷款的“量”与“价”,晋江农商银行在缩减贷款成本上做足工作,积极为民营企业减费让利。在减轻转续贷费用上,该行一方面建立全行客户经理转续贷通报制度,续贷效率由最初的超过5天缩减为目前0.88天,基本能实现隔日续贷甚至当日续贷;另一方面基于“无还本续贷”理念,升级推出“年审贷2.0”产品,让借款人在贷款到期时无需偿还本金,仅需与该行重新办理新的贷款手续即可完成贷款还款及续贷操作,为借款人节约融资成本,该行“年审贷”累计为客户节省转贷费用达1.3亿元。在节省评估费用上,晋江农商银行深化自主评估机制,在2015年底推行房地产价值自主评估,并于2016年、2018年两次扩大自主评估的楼盘范围,基本实现晋江市商品房小区全覆盖,累计为客户节约评估费用超700万元。

图片2

晋江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访了解民营企业金融服务需求

为提升服务便利性,晋江农商银行主动走“进”民营企业,缩短服务链条。该行制定实施普惠金融三年发展规划和金融服务进村入企三年行动计划,组织开展389场进村入企活动,在基层村居挂贴公示近300个《金融服务公示牌》,在100个营业网点显眼处公示阳光办贷提示,阳光服务、阳光公示实现全辖网点、村庄、社区100%全覆盖。同时,根据业务发展需要,晋江农商银行结合行政区域和规模大小,对部分规模较大、业务发展潜力好的分理处实行直辖扁平化管理,进一步资源整合,缩短管理链条,充分发挥一级法人灵活高效的服务优势,并推行一表式、批量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信贷审批模式,提供阳光化、标准化、便捷化的信贷管理服务。

此外,晋江农商银行为供应链产业创新服务模式,推出“联邦贷”等供应链信贷产品,“联邦贷”授信核心企业4户、服务上下游企业22家;为晋江1000多家外贸企业提供外汇质押贷款、出口押汇、出口信保融资等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发放贷款1218万美元……该行通过一系列措施为民营企业拓展金融渠道。目前,晋江农商银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8亿元。(江宏伟 黄鸿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