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玉溪分行积极支持春耕备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6日10:11分类:地方银行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新春伊始,农行玉溪分行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将春耕备耕金融服务作为当前信贷支农的重要工作来抓,及早谋划精心部署,统筹安排信贷计划,不断加大信贷支农力度。截至目前,在开年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投放3607笔、3.32亿元支农贷款,有力支持全市农业生产。

加强银政合作,对接服务方案。该分行及时传达落实总行、省分行服务“三农”及金融扶贫会议精神,辖内各支行领导积极向当地政府汇报,与财政部门共同研究金融服务方案,拓展政府增信模式,为信贷资金投入拓宽渠道,保障金融支持春耕备耕工作及时有效。

宣传惠农政策,掌握信贷需求。农行玉溪分行结合当地农业产业区域特色和农户小额贷款需求旺盛的特点,以“惠农e贷”为平台,充分发挥三农金融事业部机构优势,市县两级行积极配合,组建“三农金融服务队”,制定“烟农贷”方案及授信模型,指导各支行完成烟农数据采集。深入乡村、烟站,发放宣传折页、推送短消息、现场提供金融服务咨询,全面宣传金融知识、农业政策等,帮助农户测算资金缺口,做好信贷需求台账,全面掌握春耕信贷需求。

大力组织存款,备足信贷资金。该行抓住节后资金回流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存款,比年初净增5.65亿元,为春耕生产备足支农资金。一季度,优先规划信贷资金保障支农贷款投放,着力推进农户小额贷款增额、扩面,满足涉农企业和农户资金需求。

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效。组织营销人员主动深入基层、农户、商户,结合全市烤烟主产区实际,到各行政村宣传、拓展业务,使广大烟农认识并接受农行产品,不断简化办贷手续,坚持农户贷款“优先受理、优先调查、优先审批、优先发放”的惠农政策,把信贷资金及时送到广大农户手中,确保不误春耕、不误农时。

与此同时,农行玉溪分行还认真梳理168户农业龙头企业,实行名单制营销管理,一户一策落实准入政策,适时对接,对符合条件、有信贷需求的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农生饲料有限公司等经营主体及时发放贷款,满足其生产、储备、购销的资金需求。

据了解,在过去的2018年,农行玉溪分行共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资经营、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5190户,全年累计发放春耕贷款4.33亿元,优质高效服务广大农村春耕备耕。(唐明伟 柏存龙 马金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