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用电能贷款 建行创新“云电贷”助力小微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8日14:29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月23日,中国建设银行(简称“建行”)福建省分行作为全国首批试点行,率先上线“云电贷”。晋江天龙五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成了福建小微企业中的首个“尝鲜者”,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诚信用电就能贷款,这种体验很棒。”

据悉,小微企业“云电贷”业务是建行依托金融科技,深度挖掘电费信息价值,与国家电网合作推出的重大创新产品。建行福建省分行小企业业务部负责人介绍,该业务应用大数据技术,通过自助贷款的流程优势和银电数据直连的系统优势,让日常的电费缴交信息,成为企业“增信”的有力佐证。

小微企业只要正常用电,缴费满2年以上且缴纳记录良好,不仅可获得用于缴交电费的“电费专享”信用额度,还可以获得用于日常生产经营周转的“自主支用”信用额度。截至2月24日,共有43户小微企业体验了建行“云电贷”产品。

“‘云电贷’主要面向诚信用电的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对于企业而言,能不能贷,自己掌控;贷款流程,自己操作;贷款支用与还款方式,自己选择。” 建行福建省分行小企业业务部相关人员表示,到2018年底,该行已为2.46万户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超过300亿元。通过“金融+科技”,该行打造了数据化、精准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大幅提高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并积极发挥客户群体庞大、经营板块多元、渠道网络丰富等优势,批量服务小微企业。(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