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行多措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8日14:30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简称“福建工行”)积极发挥集团优势,践行“数据有价值、信用可变现、融资高效率”理念,不断改进普惠金融服务。

2018年,福建工行正式发布“e商助梦计划”,以e支付收单服务为基础,致力于为中小微商户提供包括收单结算、存款理财、信贷融资、贵金属定制、私人银行服务等一揽子综合金融解决方案。目前,该行已与全省9个大型专业市场合作,搭建了8个“e支付惠民示范街”场景,累计服务约2.1万多家中小微商户。

同年,福建工行启动“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推出“小微e贷”系列融资产品和“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宣布全面升级普惠金融服务,力争普惠贷款年增幅30%以上,普惠贷款三年翻一番。

福建工行还不断强化普惠金融服务的组织保障。福建工行成立了普惠金融专营部门,搭建了省市县多层次垂直化普惠金融组织架构体系,不仅在各市分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还在贴近小微企业的地级市广泛设立小微金融业务中心,实现小微金融业务的“一站式”处理。

在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下,福建工行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在支持小微、“三农”“双创”、精准扶贫等多个领域展现大行担当,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不断增长。至2018年末,福建工行为近万户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融资余额达88.45亿元。(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