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福清分行打造普惠“港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8日14:32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8年8月以来,中国建设银行(简称“建行”)在金融服务之外,推进“劳动者港湾”建设。建行福清分行依托当地实情,开展温情活动,打造暖心的建行气质。

“累了歇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在该行一楼大厅,“劳动者港湾”的温情提示语随处可见,各种便民工具、手语服务和无障碍设施一应俱全。

在此基础上,建行福清分行通过温馨的陈设布置和将近400本的各门类书籍,为来往的市民营造一个全民共享的阅读空间,目前该行是福清唯一一家“悦读驿站”银行单位,助力福清打造书香之城。

“劳动者港湾”也是一个亲情团聚的空间,建行福清分行相关人士介绍,和家人失联的孩子可以找到建行暂时落脚,同时银行人员也会积极联系警方帮忙寻找其家人。“找不到家时找建行,找到建行找到家”,这句话成为“劳动者港湾”的一个温情诠释。

港湾温情,不止在网点。建行福清分行主动探索,定期走进社区、学校、共建单位等,打造特色流动“劳动者港湾”,延伸普惠金融服务。该行第二批寄送给新疆贫困地区的爱心衣物,将于近期落地。(江宏伟 李锦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