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银行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8日18:19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月28日,据百信银行透露,该行获2018年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国内银行业中首家获此认定的国有控股银行。

百信银行由中信银行和百度公司联合成立,具有“金融”+“互联网”双基因。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表示, 百信银行自上而下的理念高度一致,全行将继续秉承“科技驱动+数据驱动”发展战略,运用科技能力和数据能力打造百信银行核心竞争力。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董希淼表示,百信银行是目前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首家国有控股的商业银行。一般来讲,银行作为金融机构被认定为高新企业难度很大,意味着企业在本领域中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高端技术开发能力,说明百信银行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较高的市场开拓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同时,这也表明百信银行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具有较好的潜在经济效益。

“我认为百信银行其实就是一家持有银行牌照的金融科技公司。”董希淼说。

据了解,百信银行科技人员占比超60%。自2017年11月18日开业迄今已提交专利申请17个,获得国家专利6个,并已获得35项软件著作权。

李如东透露,百信银行将持续加大对科技投入,占比达到总投入的60%以上,并加速"开放银行"战略实践,借助科技创新,践行普惠金融,与行业共建开放型金融科技新生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