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上海市分行首发上海志愿者公益龙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5日14:36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郭紫薇)3月4日,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 首批上海志愿者激励卡(上海志愿者公益龙卡)正式发布。上海志愿者公益龙卡由建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共同打造,面向全市注册志愿者、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获得者、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发放,主要功能有志愿服务时间查询及兑换、志愿者保险礼遇等。志愿者通过公益龙卡可享受到身份认证、专属服务等九大权益。

据介绍,上海志愿者公益龙卡是一套双卡,信用卡、储蓄卡配套发行,卡面上的五彩丝带代表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左下角印有唯一专属的志愿者编号。全市220个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和360个建行网点将设志愿者优待点,为全市志愿者提供公益龙卡申领专属服务,便于志愿者就近、就地、就便办理公益龙卡。此外,建行在全市网点内打造的“劳动者港湾”将向志愿者敞开大门。所有持有公益龙卡的志愿者都可以前往建行的“劳动者港湾”享受周到贴心的专属服务,让建行的网点成为志愿者的“歇脚地”“加油站”“暖心窝”和“避风港”。

发布会上,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敏向建行上海市分行颁发了感谢信,对建行帮助完善上海志愿服务激励保障系统,弘扬尊重爱护志愿者的社会风尚,主动践行社会责任,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志愿者公益龙卡开辟了一个志愿服务激励兑换的新平台,是至今规模最大、涉及人数最多、影响最广泛的激励举措,体现了对志愿者优先、优待、优惠的社会回馈。公益龙卡项目高度契合志愿者“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理念,用金融的智慧和力量探索志愿服务激励保障机制可持续发展举措,开创了一套有创新、可复制、可推广的上海模式,有利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首届志愿者服务与项目激励论坛同期举办。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志愿者公益龙卡的推出,能够通过银行金融产品与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整合,建立一个志愿服务与回馈激励的平台。借助志愿者公益龙卡,能够将“出入相友,守望相助”以及“便民、共享、社区”文化传播到全市的每个角落。

一个温暖的城市,一套温暖人心的卡片。志愿者公益龙卡不仅是一张卡片,更是一整套完整的志愿者会员服务及回馈的解决方案。它让全市400万热心公益,友爱互助的志愿者们,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识别与认同载体,打通了身份认证、志愿服务时间兑换、公益捐赠、补贴发放、专属理财、保险礼遇、专享活动等志愿者回馈激励各环节,是金融赋能公益的创新探索。

建行上海市分行认真贯彻总行“带上员工做公益,带上客户做公益,带上机构做公益,融入业务做公益”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大行担当,赋能社会公益事业。随着志愿服务的内涵不断延伸,作为一家有温度、讲情怀、行公益、勇担当的银行,建行上海市分行将在总行“普惠金融”战略的引领下,主动担当、不断创新,以金融赋能公益,助力上海志愿服务事业向更加健康、长效、现代化的方向持续发展。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推进住房租赁战略,“建融家园”让“我想有个家”的梦想不再遥远;用“双小”承接“双大”,实施普惠金融战略,让小企业主和农户的满意在绿水青山间充盈;推动金融科技战略,用科技的力量,让更多人享受优质的金融服务变为可能;建设“劳动者港湾”,身体力行诠释“建行温度”;用金融的智慧和力量开战精准扶贫,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普惠扶贫之路;开放共建建行大学,开启“金智惠民”工程,以智慧回馈社会。这些工作都与志愿者“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宗旨不谋而合,正是这种在理念、追求上的高度契合,促成了志愿者公益龙卡的诞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