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农发行:当好服务乡村振兴“排头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09日18:27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农发行衡阳分行召开2019年年度工作会议,敲定重点工作:在坚定不移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推进农村产业兴旺和生态宜居,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当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

“服务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农发行支农履职的核心使命,是我们的主场主责主业。”农发行衡阳分行行长陈晓明介绍道,今年,该行将继续做好粮油信贷工作,巩固粮食收储主导银行地位;围绕衡阳市重点贫困地区,用好差异化政策,加大扶贫信贷投入,推动更多扶贫项目、帮扶举措落地,着力提升贫困地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力支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加大对城乡一体化物流体系和营销网络建设支持力度,推进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围绕衡阳市打造最美地级市目标、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新型城镇化,大力支持城乡一体化建设,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品牌银行。

此外,该行将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今年将实现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和户数增长50%以上。

据了解,去年该行贷款余额达202亿元,全年累计投放粮油贷款13.87亿元,支持地方收购粮食40万吨,夏粮收购受到省农发行的通报表扬;该行扶贫贷款余额81.7亿元,占全市扶贫贷款83%,稳居全市金融机构首位,连续两年被省人民银行评为“湖南省金融扶贫专项竞赛先进单位”;全行棚户区改造贷款余额89.26亿元,累计支持棚改项目21个,惠及2.58万户、7.83万人,大大改善了衡阳市人民生产生活条件。 (龙昭仪 刘丛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