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2日17:03分类:中资银行

3月11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总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部署2019年工作。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志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红作工作报告。

近年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着力打基础、利长远,倡导新理念,树立新风尚,凝聚精气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走向“严紧硬”,党的建设明显加强。2018年,该行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行工作总体布局,推动“两个责任”有效落实;聚焦监督职责,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丰富教育方式,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抓实信访举报工作,依规依矩严肃问责,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果。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分行上下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与新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反腐倡廉,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聚焦脱贫攻坚,强化政治监督,用好问责利器,加强自身建设,为全行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行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从严执纪问责摆到更加突出位置,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断强化思想建设,加强政治建设,狠抓“关键少数”,强化员工管理,持续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检查,打造过硬队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会议明确了今年工作任务:强化政治担当,监督做实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措施,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抓常抓细抓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纪问责,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加强廉政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期间,还组织了辖内各分支机构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市分行党委巡察组组长参观了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邓静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