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福建省分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5日15:17分类:中资银行

民营企业是经济社会的重要细胞,也是福建发展活力的重要源泉。截至2018年末,福建省规模以上民营企业数量达1.4万家,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省GDP的67.2%。作为福建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和有力推动者,中国建设银行(简称“建行”)福建省分行积极整合金融力量,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镜柜可以检测体脂、心率等健康数据,智能橱柜在指令操作下可自动升降……近年来,“九牧”智能制造的独特魅力,给厨卫贴上了智慧化的“生活伴侣”标签。

九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九牧”)跨界靠的不仅是创新,其背后也投射了建行十二年的相伴之旅。从信贷融资支持九牧扩大生产、技术创新到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九牧实现百亿目标,建行福建省分行见证了“九牧”智能智造转型之路。

不仅于此,建行的“及时雨”还延伸到上下游企业。针对九牧集团及上下游企业的采购结算特点,建行福建省分行为其量身定制了网络供应链融资服务,特别是“e信通”业务,其全流程线上操作,可拆分、可转让、可融资等优势,有效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近两个月已累计为九牧集团30余家供应商提供了融资支持。

回应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需求,建行福建省分行构建起一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组合拳”:针对民营企业提供了包含投融资、规划发展、信息咨询等全方位综合化服务;助力民营企业降本增效、供需匹配和产业升级;依托企业智能撮合平台、财务顾问智能系统,解决民企经营中面临的信息缺失、市场脱节等问题;依托建行大学,实施企业家、创业者培训计划,助力民营企业壮大成长。至2018年底,建行福建省分行有融资余额的民营企业占对公信贷客户比重达96%;建行大学在闽举办超过700期“金智惠民”培训,受益人数1.2万人。(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