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在安徽各地开展金融消费权益宣传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0日17:32分类:中资银行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消费环境,3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安徽各地积极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工行芜湖分行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充分利用网点LED滚动屏、液晶电视等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和各类防范金融风险的知识,并在营业网点设立咨询台,安排宣讲员为客户讲解防电信诈骗小知识,告知客户依法享有的权利、行使方式以及解决纠纷的各种正当渠道。同时,芜湖分行的工作人员还走进企业、走进社区为江城百姓开展了多场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各层级工作人员反洗钱法律意识及合规意识,明确自身应当承担的责任,提高反洗钱工作人员履职能力。

工行宣城分行和下属县域支行主动向金融消费者们发放人民银行印制的《反假货币宣传手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手册》和工行《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解答广大群众在使用工行金融产品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并通过多种形式向金融消费者大力宣传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伪卡盗刷、销售误导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救济途径。同时,积极收集客户建议,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

工商银行合肥分行依托全辖各支行分别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营业网点内开辟公众教育专区,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发放宣传折页,充分利用网点内各类电子媒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互动宣传,以低碳环保的方式扩大宣传效果。(朱晓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