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涪陵分行助推涪陵综合保税区建设“提速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2日09:42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农发行涪陵分行向涪陵综合保税区A区项目投放贷款2.49亿元,用于支持项目区内标准化厂房、保税仓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打造沿江经济走廊,并成为辖内首家支持综保区项目建设的银行金融机构。

涪陵综合保税区是继西永、寸滩、江津之后重庆市获批的第四个综合保税区。其中,A区项目紧邻长江黄金水道,与龙头枢纽港隔江相望,重点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产业,项目总投资6.16亿元,预计将于2019年前建成并实现封关运行。

农发行涪陵分行在了解项目资金需求后,提供总额4.4亿元的政策性信贷资金支持,主要用于新建标准化厂房5.74万平方米,保税仓库6.64万平方米,通关检验及管理房屋2.48万平方米,海关巡逻道路1.56公里等项目基础设施建设。

同时,该行将B区项目纳入重点支持项目计划,发挥政策性信贷资金“输血”功能,加快综保区提早实现封关运行,助推综保区建设成为长江上游重要的开放口岸、重庆重要的食品医药进出口加工基地、西部地区独具特色的服务贸易示范基地。(王一  陈晓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